明眸百转燃灯

【狗灯】脑洞一时爽

       “要是你能带一个男朋友回来我就不过问你工作的事。”交代完这句话后,电话那头传来砸椰壳的声音,“阿妈很期待哦。”
         “好的你说的。”青行灯挂断电话,又从联系人中找出一目连。
         “喔我亲爱的一目——”
         “有话就说。”对方打断她。
         “把那家机器人公司的联络方式给我。”
        一目连停顿了几秒,凝重地开口:“你终于准备买个家居机器人整理你那狗窝了吗,阿灯,你终于要像个女孩子了。”
         “对不起,光看胸我就是个女孩子好吗。”青行灯低头看了一眼某处,朝对方反驳。
         “发给你了。”一目连并不打算就着这个方面和她继续讨论下去。
         “谢了。”青行灯迫不及待地点开那串号码。
         “您好,这里是机器……”
         “现在订一个男友型的机器人三天内能到货吗?”
         “可以的,请问您还有什么要求吗?”
         “会说话能随机应变就行了。”说完她想起之前荒川买了一个家务机器人,简直不忍直视,ID好像是…两面佛?“对了,不要太丑。”
          “好的,请您核对一下收货地址。”
          “送过来的时候麻烦别包得像我买了充气娃娃一样。”青行灯最后交代道。

        “大天狗前辈,大天狗前辈。”白童子跑到他身边递给他一份文件夹,“唔今天我和黑童子有事,这位客户的事可以麻烦前辈解决吗?”
         大天狗当时想不过调个货的事,就同意了。
         谁知道,放假了女孩子们都在租男友,这份订单要的机器人已经缺货了。按照公司规定这时候要亲自上门,让顾客挑库存货。
         “啧……真麻烦。”

        在大天狗敲门已经没耐心到想砸门时,终于有人应声了。
         青行灯叼着吐司打开门,头往门外探了两圈没发现大天狗以外的人。她放下吐司:“我说了别包的太夸张可是没让你直接走来啊。长的还不错,先进来吧。”
         大天狗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拖进去,看到了……狗窝一般的场景。
         青行灯踢开挡道的健美球,回头交代:“我妈要是问起卫生状况你要回答很好,懂吗。”
         “小姐,我……”
         “在我妈面前叫我阿灯,其他场合随你便。”青行灯两三口解决了吐司,含糊不清地问:“你们这种机器人会做家务吗?”
         大天狗闭上嘴,认真打量这个女孩。明明有着一张不上妆也能惊艳他人的脸和堪称完美的身材,却这么的,不注意形象。
         “对了,你的说明书在哪?”她问。
         “小姐,我是客服人员,是来通知您让您重新选型号的。”大天狗露出商业微笑,做了工作史上最尴尬的一次自我介绍。
         青行灯扎马尾的动作停住,僵硬地吞咽了一下,然后挪到沙发旁扯起一件外套披上。“抱歉,我以为这个表情的都是机器人。嗯…没有说你面容僵硬的意思。”
          “没关系的。”大天狗额角微微跳动,看来不只是形象,语言艺术也和外貌是反比。

         第十四个机器人被否决后,青行灯翻到了资料的最后一页:“这叫什么?青坊主?”看完外貌设定后她摇摇头,“要是带这个回去我妈估计会觉得是她和老爸失散多年的亲儿子。”
         “真的没有了吗?”她语气绝望。
         大天狗比她更绝望,不是说好只有三条要求吗????他叹了口气:“我们还有家务型机器人,您要考虑一下吗?”
         “算了。”青行灯撅起嘴,闷闷不乐地回答。
         “对于没有让您满意的商品我们深表抱歉,那就先告辞了。”大天狗走完流程想要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等等。”青行灯喊住他,“你介意充当一下我想要的角色吗?”
         大天狗转过头:“哈?”

        大天狗直回到家都没想明白自己怎么会答应这个才刚见面的女孩这么荒唐的事,兴许是被她的美貌昏了头脑?可是自己和舍友长相也不差,不应该犯这种会被外貌影响的人犯的错啊……
         “那是因为我们都不是女性。”小鹿男说到,“你要觉得我们算美人的话,夜叉举办的基佬派对欢迎你。”
         茨木拿着大天狗的手机看青行灯发来的注意事项:“巴厘岛七日吃住全包,还有漂亮姑娘假装的女朋友,你就当被馅饼砸了吧。”
         “还是说你怕失身?就算不小心怎么样了吃亏的也是人家姑娘,至于你,我们会去申请探监的。”酒吞说完被大天狗糊了一脸派。

TBC…?

评论(19)
热度(67)

© 柑橘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