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眸百转燃灯

【阴阳师狗灯】Day1

        大天狗很早就听说过那家名为百物语的店。
        开在市中心的深巷里;店主是位样貌艳丽,声音空灵的女性;每日都会有百件物品出售,但若售了九十九件,店是会继续开着,可最后一样,是说什么都不肯给的;那些出售的物品,据她所说,都含着故事,若是能够猜个一星半点,她便会把完整的故事讲给你听。
        那何止是听她把一件事娓娓道来,美人的一举一动,眉眼间的一颦一笑,再加之随着情节变动的语调,即便是不合乎常理的怪谈,也让听者觉得自己就亲眼见证过这件事。
        大家都说,为了店主一个故事,就是买没用的东西回家也值。
        那家店还有一个特色,店主会给月初第一个投进信箱,写在明信片上的地址连续送一个月花。有可能是一枝玫瑰,也会是一束百合,上面用白色细线挂着一张宫灯状的硬纸片,纸片上写着一个小故事。

        大天狗这人没什么情调,自然不会去做留地址的事。可是偏偏这个月初出门上班时,他看到了摆在门口的一小束满天星。一则译成日文的取于《山海经》的故事,被用娟丽的钢笔字,抄在白绿相间的纸片上。
        大约是同事把这儿的地址投进去了,他想。自从有位同事去逛过那家店后,总说要让他也去那受点店主的熏陶,不然要是保持这样一副不近人情的样子,就算有着清秀的面容,以后找对象也难。
        大天狗不以为然。他去过几次,那店主除了讲故事时表情生动,也就只有在听顾客讲故事时有点人情味。其余时间都是薄唇抿成一定弧度,蓝色眸子不含感情地看着顾客进进出出。
        不过这字倒是真好看。大天狗把卡片收好。

评论(10)
热度(41)

© 柑橘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