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眸百转燃灯

【猫瓢】Cat·Ⅰ

         现在正是三月,桃花樱花正值花期,梅花而又尚未凋尽,三种精致明艳的小粉花营造的甜蜜气氛笼罩了巴黎。即便在这种时刻不期而遇了一场不太友好的大雨,也无法叫人败坏心情。毕竟那么一枚枚小巧的花瓣被雨水从枝桠冲下后沾附于城市各处,触目即是那粉嫩的柔弱感,就像一位打了柔和腮红的姑娘因为不小心把水泼在你衣衫上,而羞赧地注视着你,她的眼眸明亮而湿润。这可太浪漫了,谁会在这时候生气呢,就连那些忘记带伞的人也只会惊叹于落在身上的花雨。
          Marinette趴在窗台向外看去——如果可以的话她其实是想在天台上欣赏这一景象的,但要是打开了天窗,此时积在屋顶的雨水和花瓣都会流进她的房间。她撑着脸,觉得这些花颜色就像Adrien的唇。
          Tikki早就见怪不怪了,于是她也坐在窗台上向外边看去,只觉得要是马卡龙做成这种颜色的话,似乎看着都要更甜蜜一分。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或许是...对绝大多数巴黎居民来说。
          Marinette注意到黑化人后对着楼下父母交代了下自己想要休息希望他们不要来打扰自己,随后变身从窗户跳出去。当然,没有忘记重新关上窗户,要是回来后发现Adrien的海报都被雨水泡烂了,那可真是追悔莫及。
          被雨打湿的建筑物有些滑,这让她不得不更加小心翼翼地赶往目的地。Chat Noir早在那儿等着她,他蹲在一处路灯上,不时用手抹去脸上的水和花瓣。
          这位黑化小姐的怨气也没有太重,不过是因为觉得男友忘记来给自己送伞有些委屈,而这情绪在今日愉悦的氛围中又有些醒目,才被黑化蝶盯上了。Ladybug掰断那条情侣手环后一切都恢复了正常。这次的事件解决得很快,他们的能量还够聊上一段时间。
          Chat Noir拍掉身上的花瓣,又细心地帮Ladybug拾去头发上挂着的花瓣,他叹了声气:“如果她能赶在下雨前来的话,我保证,我策划了好几天的惊喜绝对能让你感到开心。”
          “喔?让我猜猜,该不是把成捧成捧的花撒到空中——”
          “再让它们落在你身边。”Chat Noir接过后半句,他的耳朵不知道是因为淋了雨还是被Ladybug猜透而情绪低落,有些伏在头发上的感觉。
          一只湿漉漉的可怜小黑猫,这种时候是该给它一碗热牛奶还是一方柔和的毛巾呢。Ladybug对自己这个念头笑出了声。
          “我知道这确实没什么新意,不过它很美,对吗我的小姐?”Chat Noir耸耸肩,“你在笑什么?”
          “我得承认这是很美妙的一件事。”Ladybug点点头。她之所以能一下子猜到,是因为她在出门前就幻想过,自己和Adrien一起在阳光适宜时走在花瓣雨下的景象,“而我笑的是,你看上去就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落汤猫。”
          “这是在邀请我去你家喝一杯热牛奶吗?喵嗷”Chat Noir眨眨眼。
          “当然不是我的小...”
          “喵嗷”
          “...猫。你不用再叫一声的。”
          “那不是我!”
         他俩抬头,旁边的墙壁上趴着另一只,被雨打湿的,似乎是无家可归,需要热牛奶和干毛巾的小黑猫。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柑橘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