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眸百转燃灯

【狗灯】脑洞二时爽

         一目连不得不端坐在沙发上,左右两侧分别堆了电热毯和巨大的轻松熊抱枕, 根本没有空余的空间供他放松。
         青行灯在旁边哼哼:“我都把沙发让给你了,能不能别摆一副我妈来这儿时的表情。”
         他瞥了青行灯一眼,问:“你的机器人什么时候到。”
         “呃其实我那天是想买男友型的,这种类型可不会做家务。”
         “早该猜到。”一目连摇摇头,“应付阿姨?”
         青行灯点头做了个抹颈的动作:“要是没带个异性回去,我就该带着首级回去了。”
          “你也不怕她发现。”
          “怎么可能,他又不是…”青行灯突然顿住,“…又不是荒川买的那种普通机器人。”
          她偷偷瞄了一下一目连表情,庆幸他没有从她的停顿意识到什么——他要是知道她随便找了个男人见家长,估计会训她一个中午。这种老妈子性格的男闺最可怕了。

        大天狗用筷子戳了戳盘里的不明物体“这是什么?”
         “给我们优秀员工额外做的餐包。”坐在方形餐桌另一侧的阎魔回答,“感觉怎么样。”
         “老太婆做的东西只有主管会吃吧。”鬼使黑嫌弃地看着那一团红白色的东西。
         “首先,你的年终奖没了;其次,这是我和鬼使白一起做的。”
         鬼使黑沉默一会,把包子塞嘴里。“……大天狗你也尝尝。”
         “不了,我…”大天狗正想着借口,就感受到口袋里手机的振动,“接个电话。”
         他看了眼来电显示,对方是青行灯。
         “客户吗。”孟婆随口一问。
        大天狗迟疑一秒:“算是。”他接通电话,“怎么了吗?……好的……没关系,再见。”
        “女声?我是不是听到了让你下班去她家?”旁边的鬼使白一副被吓到的样子。
         “算是客户,不会是客户发展成女朋友了吧?”阎魔一拍桌子,“不得了了大天狗都会谈恋爱了,判官那家伙怎么还不开窍。”
         大天狗不知怎么制止他们的胡乱猜想,索性不说话。阎魔更来了兴致,她问:“年会的时候带她来吗。”
         “您想多了。”他说。
         大家都说得了你就接着掩饰吧,只有咽下了餐包的鬼使黑耿直道:“大天狗那性格能找到女朋友我名字倒着写。”
         鬼使白抄起筷子把另一个餐包重新塞他嘴里。

        大天狗接过青行灯递来的一沓纸,上面列着条条文字[16.10.14/于荒川的水族馆初识][16.10.16/看电影]……
          “像是在看小说的时间线。”他评价。
          青行灯有些小得意:“要不是因为我爸要我当设计师,我现在都是个作家了。”
         “我还以为从事设计师作家这种需要清晰的思维的职业的人,生活应该很有条理。”大天狗扫视青行灯的房间,意味不言而喻。
         青行灯想要据理力争,却发现自己啥理都没有,只好气鼓鼓地别过头。
         自从两天前他们了解到彼此都毕业于ssr大学后,气氛就不再尴尬。
         “这些都要背下来?”
         “哪个男生会记这些,你只要记着大概时间就好了。”
         “我尽力。”大天狗愁眉苦脸。
         “事成了小女以后帮你两肋插刀。”
         “没成呢。”
         “没成也得成。”

评论(19)
热度(39)

© 柑橘调 | Powered by LOFTER